portrait portrait
2021/09/09 21:35
高中/數學   
主  題: 出  處:其他
題目難易:
之前被問的老師說只要當做"除式"就一定不可以是0, 不管是放分母或放到右邊去 在除式不為0的情形下, 放分母跟搬到右邊去是一樣的。 又有老師說多項式的除法和數字的除法是不一樣的 將多項式除法表示成A(X)=B(X)Q(X)+R(X) 如此一來就可以避免同學擔心的問題。 我不懂多項式 除法與數字除法有什麼差別?好讓多項式除法可為0。我也不懂如果彼此不同是正确的,那多項式除法的公式是挪用普通除法的公式,這好像有點矛盾。如果除以0,就沒意義了。我知道可能是我問問題不夠好,導致老師無法提供一個答案,但我希望老師能不管其他來重新教此問題:為什麼多項式除法的除式能為0?希望老師能一次解答我的困惑。順帶一題,第一個老師講的我覺得正确,第二個有疑慮,我不相信。重要:「除式為什麼可以等於0」  
(原作者於 2021/09/09 21:47 重新編輯過)
分享
訂閱
你目前尚未登入,登入後方能觀看解答!
我要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