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被問的老師說只要當做"除式"就一定不可以是0, 不管是放分母或放到右邊去
在除式不為0的情形下, 放分母跟搬到右邊去是一樣的。
又有老師說多項式的除法和數字的除法是不一樣的
將多項式除法表示成A(X)=B(X)Q(X)+R(X)
如此一來就可以避免同學擔心的問題。
我不懂多項式
除法與數字除法有什麼差別?好讓多項式除法可為0。我也不懂如果彼此不同是正确的,那多項式除法的公式是挪用普通除法的公式,這好像有點矛盾。如果除以0,就沒意義了。我知道可能是我問問題不夠好,導致老師無法提供一個答案,但我希望老師能不管其他來重新教此問題:為什麼多項式除法的除式能為0?希望老師能一次解答我的困惑。順帶一題,第一個老師講的我覺得正确,第二個有疑慮,我不相信。重要:「除式為什麼可以等於0」